Blog of Ditsing

三日不读书,便觉言语无味,面目可憎

博客重新开张啦

| Comments

从FB回来之后再没写过博客。原因很多,一个是因为忙,另外一个是因为…心灰意冷专心学术思考人生去了。

那我为什么突然抽风要回来写日志了呢?

  • 第一,当然是因为在悉尼的生活稳定下来了。
  • 第二,经过努力终于修复了博客的评论数量,现在主页上的评论统计是正确的了。
  • 第三纯粹是个意外,我突然发现一年前的今天我搞了一个Todo list。这个list上除了第一条之外我居然都完成了。这点让我非常开心。

综上所述,心情好了就会来写博客了。

我还是有一个写作计划的。 Coursera上的Compiler课程基本上学完了,要写心得体会;XFSd做完了也有很多话想说。把计划公布了就更有压力,希望我不会拖得太久。

好吧,按照惯例,我来回忆一下一年的生活。各位看官可以不用继续往下读了。请期待我另外的两篇文章吧。


我最喜欢流水账了的分割线


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,但是大部分都在计划之中。

十一月份滚回家,在家里一直看美剧,休息了两个月。(其实是我不记得除了看美剧我到底干什么了,又没有写日记,各大网站上都找不到自己的活动记录。)修改:我在家呆了几天就直接回学校了。在学校花了四个星期时间修满了学分,途中还写了这辈子第一个RPC——middleware,用的还是从来没用过的Ruby。在学校还接了现在的Offer,给自己电脑加了内存,修改了简历投了湾区各大公司(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被搓)。找@icek内推了豆瓣并拿到Offer(然后发现时间错不开拒掉了)。

这样就到了元旦。我在元旦这一天坐上了回家的火车,开始了漫长的寒假。寒假基本贡献给了Cousera上的Compiler作业(和搜狐上的美剧)。这点可以从Github上的commit纪录看出来。当然我也参加了好多场TopCoder,其中大部分以暴跌收场。看我的人生这么艰难大家就不要拆穿我了。

开学了之后我的主要活动就是Compiler和毕设了。在开始做毕设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(长达一个月),我的主要活动还是集中在Compiler的作业上。主要原因是配置Windows驱动开发环境实在是太蛋疼了,我装了两台Win7一台Win8外加一个虚拟机才搞定。直到四月份毕业设计的中期检查dealine之前的一周,数量巨大的commits被提交到了我在Github的项目上。中期检查的时候disk image parser已经可以用了。

中期检查之后我的工作的重心移到了XFSd的Windows接口上。开发XFSd的流程可以用Compiling Error(CE)–>删代码->CE->删代码->CE->加代码->CE->删代码->CE……….–>WA->WA->WA来概括。经过5月初的一阵疯狂开发,项目在功能上基本成型了,但是有一个很大的Bug没有解决——磁盘镜像里的文件不能用命令行复制,但是自己写程序可以读出来。我花了很大精力来找这个bug的原因,但是直到毕设答辩也没找到。不过最后我还是fix了这个bug,但已经忘了是怎么fix的了。有些当时非常在意的事情,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也不过如此。

五月份六月份初这一段时间,我又回过头去写了Compiler的第三个作业。作业有判分脚本,用各种case测试程序。刷分的感觉跟刷题差不多,过程非常开心。而且这一段我一直在家,狠狠地享受了一把生活。

六月末七月初呢,毕设和论文时间。印象中我没有花多久在学习上面。很怀念我们班同学连续一周的疯狂聚餐。

之后是另外两个半月安逸的生活。安逸之中突然得知办签证要考雅思,匆匆准备了之后就在八月中旬参加了考试,成绩还算可以接受。接下来又经历了很多很多办签证流程。不过我的签证格外给力,所有材料提交之后四天就被批准了。拿到了签证之后我终于想到要做点实事了,于是把Compiler的最后一个作业刷到了满分,并且看完了所有的教学视频。现在计划把小作业和Quiz都刷完之后写总结。

最后就是刚刚过完的十月了。周末再来一篇文章写写搬家到悉尼的见闻。挖了好多坑啊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