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of Ditsing

三日不读书,便觉言语无味,面目可憎

FB第一周

| Comments

又是一篇跟技术毫无关系的博客,技术控们可以直接绕过了。

八月二十五日十点我坐飞机从郑州出发,八月二十五日十一点到达旧金山,飞了足足十六个小时。海关什么的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吓人,问了一句话就放行了。出关的时候遇到一位学油画的姐姐,都已经工作了,又突然想来旧金山接着深造。当时觉得这个姐姐很面熟,后来才想起来,真的好像好像陈蓓学姐啊(嘘……..)。

下一步是坐地铁,花了一个小时换开零钱,买了票走进车站。火车马上就要开了,身后一位黑人大姐冲过来问我说要去哪儿,我说“Millbrea”,她拉着我就上了火车,然后指着地图跟我说,如果你想去那儿,你得这样,到这儿下车,然后换反方向坐回来,坐两站,两站就够了。生怕我听不懂重复了好多好多遍。下飞机就见识到了米国人民的热情,我的心情突然好了起来。然后是转车,再加上四十分钟的步行,我找到了公寓,收拾一下倒头就睡。晚上睡醒了我发现最近的超市在4公里外。饿啊,还是步行去采购了点看上去能吃的东西。

二十六号我度过了无聊的一天,手头是各种文件、各种表,各种邮件。晚上还经历了大概是六年来最长的一次失眠。忘了说了,住的地方条件还不错,两室一厅加厨房卫生间,地毯大床,可惜的就是卧室见不到阳光,所以我总是待在客厅里。

二十七号是正式上班的日子啦,坐公司的shuttle到了总部。在大堂等了半个小时,HR姐姐终于来领人了。然后是早饭和长达一个上午的演讲,我得坦白说我没听懂什么。下午是发装备和Setup,手机和电脑到手。当时还是很开心的,不过装备都是旧的。一天下来我困的都要死了,晚上回到宿舍却继续失眠。躺在床上,我无奈的翻出了三毛的书,看了足足一个晚上。三毛是个会用全身每个毛孔品味感情的人,她的文章纯粹而深切。真好。

二十八号早上我成功的爬了起来,上午继续开会,下午大家被召集起来学写代码。布置了第一个作业叫做first_assignment。所以你们知道FB的人有多无聊了吧。接下来的三天我这个assignment绊住了,所以你们知道我有多无聊了吧。

期间我跟我的mentor见了面,讨论了我们要做的工作。这周余下的时间基本在无聊和无聊之间度过,看代码,看wiki,尝试写点PHP。纠结的是跟人沟通特别不通畅,别人稍微说难一点的词汇我就听不懂,自己想说什么基本就是说不出来。好在我天生脸皮厚,连比划带猜,终于把上班时间混过去了。

回到家里的时间也很难熬。室友是康奈儿(Cornell)大学毕业的高材生,已经在美国住了10年了。据传该大学是米国最难毕业的大学之一。我很想跟他聊聊,可是无奈我们俩等级差太多,我基本没法跟他沟通,连跟他请教个洗衣机怎么用都要比划半天。两个人相对无言,自己玩儿电脑。二十九号白天就在纠结作业中过去了,漫长的周三啊。这天晚上又饿又睡不着,我尝试了做俯卧撑,看电影,看书等等方法,最后实在没辙了,拿出爱疯听广播,米国怪叔叔讲故事。好吧,终于睡着了。

结果呢?一觉睡到大天亮,早上十点才醒过来。所有shuttle都走了,但是十一点还要开会的啊混蛋!我只好自己坐公交去上班。从家里到公司不远,但是要倒车,先#35再DB。我首先成功的看着一辆#35从我眼前开过,没有赶上——米国的公交都是一个小时一班的好不好!我决定走到DB那里去。走了半个小时之后第二辆#35从我身边超了过去——我###。等我花了四十分钟走到DB站点的时候,发现自己没有带够零钱,而且下一趟DB又要四十分钟之后才过来。为了度过这四十分钟,我就近找了一家人讨了一美元,这才得以上车。可是这可恶的DB居然没有报站,当我决定要下车的时候司机告诉我,“No more stops here.”。于是我被迫跟着DB一起跨过了旧金山湾才得以下车。旧金山湾啊亲!!然后呢,我花了一个小时等下一趟DB,再坐回来。好在两趟车是同一个司机,没有多收我钱。我到公司的时候已经两点了,嗯,直接去开下午的会好了。

周五一天无言,配置服务器、bash、git、vim、python、screen,都是这些东西。下午的时候我发现,周六早上有一场TC,好开心啊。我趁着早上两点多睡不着觉的空档配置了Vim、Topcoder Arena和插件,花了一个多小时,然后终于睡着了。周六的TC跌了20点Rating,不过还是很开心。开心得决定下午去买一辆自行车。到了店里我直接告诉店员,我有350美元预算,给我推荐一辆吧。于是我拿到了和室友一样的车——山地车里最便宜的那种了。有了车生活就美好一点了,买东西吃、东逛逛西看看。

周日我买了米,在家里学煮粥,跟室友一人半碗。以后想吃好吃的、口味清淡的就只好自力更生了。

周一,我去了旧金山。对呀,周一是Labor Day,放假!本来拟去找中国大使馆的,坐了一个小时火车、又骑了一个小时山地自行车——感觉旧金山就是在山上的——到门口才意识到,啊,他们也放假,SXXT!我只好简单逛了逛旧金山,惆怅的回家了。回来我也没闲着,尝试用电磁炉蒸一锅米饭。从五点忙活到六点,一部纪录片都看完了,米饭里的水终于基本上蒸干了。一尝,熟的!

周二呢?写了一天python脚本,数据库什么的,然后在这里写流水账。流水账写完了,下面的生活就该步入正轨了。豁免拿不到就拿不到吧,回国也挺好,还可以在爸妈身边。Fighting!

最后祝愿今后我大HIT的毕业生都能找到自己的归宿,学校给不了我们什么,全靠自己了。

Comments